#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一带一路’中的青海”纳入亚洲文明联展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李欣 唐仲蔚
发布时间: 2019-05-15 08:26:24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传来好消息——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文化活动之一,我省《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纳入“亚洲文明联展”。通过文化遗产讲述青海故事,呈现青海高原文明之美。

  历史上,青海曾经是古丝绸之路的“天河锁钥”“金城屏障”“西域之冲”;如今,青海是“一带一路”重要通道、商贸物流枢纽、产业和人文交流基地。《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结合青海历史发展进程,展示了羌中道、吐谷浑道、唐蕃古道、青唐道的交通功能与历史风采,呈现了青海独特人文风貌与生态景观,体现了青海在“一带一路”中的历史作用与现实意义,展望了青海融入“一带一路”倡议的前景与未来。展览展出的许多文物都带有中亚、西亚、南亚的特色,甚至有一些还带有古罗马的风格。

  据悉,除了“亚洲文明联展”系列文物展之主展览“大美亚细亚——亚洲文明展”外,同时纳入“亚洲文明联展”的还有“殊方共享——丝绸之路国家博物馆文物精品展”和“器服物佩好无疆——东西文明交汇的阿富汗国家宝藏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