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中央电视台关注“‘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览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李欣 唐仲蔚
发布时间: 2019-05-15 08:26:52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自2月28日,由省政府、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物局、省博物馆和北京市文物局、首都博物馆承办的“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览及系列活动在北京首都博物馆拉开帷幕至今,深受观众和各路媒体青睐。近日,连着两天在中央电视台“露脸”。

  5月8日上午8时44分,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中国新闻”栏目用时长1分38秒播出以“文物特展:多元文化汇聚青海”为主题的新闻报道;5月9日上午7时30分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用时长2分07秒播出以“魏晋之后,青海道成丝路商贸要道”为主题的新闻报道。据统计,截至5月4日,“‘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览共接待观众25万人次。其中,外宾2300多人,观众留言1326条,组织讲解425次。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来自5个国家的文化部长、旅游部长、经济部长、驻华大使和南太平洋旅游组织负责人参观了展览。5月中旬,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150余名国外嘉宾也将进行参观。

  此次展览展出的442组件文物精品,一些精美的彩陶、青铜器和丝织品都是第一次与观众见面。展品中有我国迄今发现最早的绘有人物舞蹈画面的舞蹈纹彩陶盆、中国迄今发现最早的七星纹铜镜等,还有双人抬物纹彩陶盆、铜鸠首犬吠牛杖首、金扣蚌壳羽觞、青瓷莲花尊等珍贵文物,令观众叹为观止。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