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柳湾彩陶文物亮相张家港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吴梦婷
发布时间: 2019-11-18 08:55:29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2019年11月至2020年2月,“长江文明物语——长江文明与海上丝绸之路”主题展览在江苏省张家港博物馆展出。我省柳湾彩陶博物馆的8件精品文物亮相展览,向观众展示青海灿烂悠久的文化。

  此次展览的内容分为“文明曙光”“青铜时代”“兼收并蓄”“文化勃兴”“走向海洋”五个单元,从“话说长江文明”的角度,展出了来自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四川博物院、湖北省博物馆等文博单位收藏的70件珍贵文物。这些来自长江文明的珍贵遗存,见证了古老长江文明的形成和发展。

  在展览中展出的青海文物均来自柳湾彩陶博物馆,展出的文物有新石器时代马家窑文化马厂类型水波纹彩陶罐、新石器时代马家窑文化半山类型漩涡纹彩陶壶、新石器时代马家窑文化马厂类型变形蛙纹彩陶壶等8件文物,文物多为同时期彩陶中的精品,向观众展示独具地方文化特色的青海。

  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馆长王进先介绍,青海柳湾彩陶博物馆的馆藏文物中彩陶占一半多,馆藏的彩陶文物数量在全国首屈一指,这些彩陶以其造型之多样、制作之精美、数量之众多而闻名于世,彩陶也成为青海地域远古文化的显著标志。展览中展出的8件精品彩陶属中国史前时期黄河流域彩陶鼎盛时期的部分代表,能让观众领略到青海彩陶文化带来的震撼的同时,用文物向各地观众讲述青海故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