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雪域高原上的一朵“云”
——青海省级融媒体平台“大美青海云”上线仪式侧记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30 08:53:56
编辑: 华文

图为青海省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大美青海云”上线发布会现场。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记者 樊永涛 报道) 隆冬时节,青海大地吹响媒体融合的号角。12月28日,青海省级融媒体平台“大美青海云”上线仪式在省城西宁隆重举行,这也标志着我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一朵“祥云”,一片期待。上线仪式现场,省直有关部门、各市州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副书记及党委宣传部、13家试点县级融媒体中心主要负责人及代表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图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副省长张黎等领导共同启动平台上线。

  随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副省长张黎等领导共同启动仪器,伴着一阵阵热烈的掌声,“大美青海云” 融媒体平台上线了。

  这是一朵有使命感的“云”。建设“大美青海云” 融媒体平台,是青海省委省政府为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而推行的战略举措。

  这是一朵有服务精神的“云”。“大美青海云”融媒体平台是由省委宣传部主导,省互联网新闻中心负责运营,中国电信青海分公司提供技术支撑,可为全面推进“新闻+政务+服务+商务”的媒体融合发展提供全方位技术支撑和运营维护,其坚持移动优先,积极推进5G融合,起点高、标准高、理念新、技术新,也将有力助推青海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

  这是一朵有技术的“云”。“大美青海云”融媒体平台建设以“平台统一、技术统一、数据统一、资源共享”为目标,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新技术新应用,包含省级管控平台、省级融媒体业务服务平台、全省内容共享平台,三平台相互结合,可实现省市县主流媒体在信息内容、技术应用、平台终端、管理手段上的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形成渠道丰富、传播有效、可管可控的传播矩阵。

  平台上线了,接下来怎么办?如何发挥好省级技术平台的支撑作用,如何发挥好县级融媒体中心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这是接下来要面对的重要课题……

图为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张西明在省级技术平台“大美青海云”上线发布会上讲话。

  张西明在讲话中指出:“大美青海云”正式上线,标志着我省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县级融媒体建设是一项十分复杂的系统性工程,要大胆探索,趟出一条符合青海实际的县级融媒体建设发展之路。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一把手要亲自抓。要加强统筹指导,全社会要聚力推进。要坚持改革创新,以新思维推动媒体融合。要坚持移动优先的理念,保持开放包容的心态,坚持内容为王的根本,牢固树立和强化互联网思维。立足本土、精耕细作、服务百姓,打造综合性的信息服务平台。要建立融合传播矩阵,打造融合产品,积极探索“新闻+政治+服务+文化”的业务,积极尝试“互联网+政务+党务+服务+商务”的工作思路,用多种手段增加用户黏性,真正做到“一端在手、生活无忧”,从众多的传播平台中脱颖而出,成为基层干部群众“离不了、用得上、用得好”的“掌中宝”。

  台上激情上线,台下感慨万千。

图为与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

  茫崖市委副书记田才让表示,“大美青海云”省级技术平台上线,意味着我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重大进展,令人振奋,对年轻的茫崖市来说,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顺应媒体融合发展的新形势,结合本市实际,小步快跑,发挥好后发优势,引进和调整新技术、新理念,努力建设“新闻+政务+服务+治理”的集合型综合信息服务平台,使其成为传播思想文化和开展新闻宣传的主阵地。

  尖扎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朱宇莹说,要以此次上线仪式为契机,今后开展融媒体工作要积极主动出击,与时俱进,强化互联网思维,注重创新和内容为王,有效整合宣传报道形式载体,打造和运用好融合传播媒体,切实做到统一及时多载体多形式发布,用多种手段增强用户黏性,让党的理论政策飞入寻常百姓家的同时,真正做到“一端在手,生活无忧”,“足不出户,洞悉实事”,打通与人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河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仁青说,参加“大美青海云”启动仪式,感触颇深,认为融媒体建设,势在必行,大有可为。今后,我们河南县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贯彻落实张西明部长讲话要求,将融媒体建设作为头号大事,积极探索‘新闻+政治+服务+文化’的业务,真正做到立足本土、精耕细作、服务百姓。

  西海都市报记者李曾平说,作为新闻一线内容的生产者,“大美青海云”平台的上线,让记者们有了更广阔的平台,同时也更挑战记者的业务能力。“这就要求,我们记者要从单一的能写、能拍、能说,向具全能的‘全媒体记者’转变,意味着,我们只有不断丰富自己的技能,不断提高自己的行业竞争力,才能够在传媒行业中站稳脚跟。”

  上线仪式上,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卢彦、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青海分公司政企客户事业部总经理安东龙共同签署青海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合作协议书;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常务副主任许存师与13家试点县市融媒体中心签署入驻协议。

  顺应大局乘势而兴,把握时代发展机遇。随着“大美青海云”融媒体平台的上线,雪域高原开启了“云”上青海,“融”向未来的新征程。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