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摄影图片巡回展(江苏站)在南京开展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30 08:53:56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 12月26日上午,由青海省委宣传部和江苏省委宣传部主办、青海省政府新闻办、江苏省政府新闻办承办的“大美青海·一江清水向东流”摄影图片巡回展(江苏站)在江苏现代美术馆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展览也是该摄影巡回展的最后一站。现场260余幅摄影作品为观众带来了一次视觉享受和精神盛宴。

  “天地有大美而不言”。青海是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主体部分之一,是一片被视为地球最后净土的高原大陆。她集大江、大河、大山、大湖于一地,显雄浑壮观、悠远深邃之美于一域,是一种蕴含着自然造化神奇创意的“大美”。青海是长江、黄河、澜沧江的发源地,被誉为“三江之源”“中华水塔”。多年来,青海各族人民不负信任和重托,担负起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的神圣使命,每年向下游输送600多亿立方米的源头活水。

  历史上,青海省与江苏省的情谊就像长江水一样源远流长。特别是新中国成立后的70年来,千千万万个江苏知识青年先后支援青海,扎根青海,许多人奉献了青春又献子孙,一代代传递着团结友爱的故事。2010年,江苏开始对口支援青海后,一批又一批援青、挂职干部,志愿者、选调生来到江河源头,与青海各族人民一道建设青海,赢得了当地群众的好口碑,与青海共同讲述了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的动人故事。江苏地处长江经济带,江苏是中国经济最活跃的省份之一,也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江苏取得巨大成就令人赞叹,为国内外所瞩目,是中国连通世界的一个重要平台。此次展览将最后一站放到江苏南京,就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向人们表达“大美青海”的深情厚谊和美好祝愿。旨在通过这些摄影作品,让观众欣赏到青海独特的自然风光和多元的民族文化,了解到青海各族儿女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青海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让世人共享“地球第三极”的绿水青山、金山银山的伟大情怀。

  本次展览分《前言》《江河的摇篮》《大山的灵境》《生灵的乐土》《和谐的家园》《后记》,将持续到12月31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