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火树银花不夜天 祈福灯会炫平安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崔永焘
发布时间: 2020-01-03 08:30:04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12月31日,“福佑河湟耀古驿•万家灯火醉平安”2020平安驿新春祈福灯会在海东市平安区拉开帷幕。西宁、海东两市近万名游客齐聚平安驿·袁家村,逛酷炫灯会、体验河湟民俗,开启跨年狂欢之旅。

  2020平安驿新春祈福灯会占地24亩,集民俗文化体验、美食文创品鉴、祈福文化互动、演艺巡游表演、网红项目打卡、创意集市联游等于一体,整体制灯工程由重庆光锦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助力完成,并依托其特有的“萌顶熊”IP,合力打造盛世中国年传统年俗文化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给青海人民带来空前规模的新春文化盛会体验。其中,长55米、宽13米、高8米的超大网红体验灯组项目“熊猫雪滑梯乐园”首次进驻青海,打破以往传统观灯模式,引领市民游客全情走进传统新春灯会。此次灯会将持续到2020年3月1日。

  此次平安驿新春祈福灯会为省内外游客提供了高品质内容体验,灯会主题立足河湟民俗文化本源,延续古驿历史文脉,凝聚各民族精神智慧,汇集30余组大型灯组近千盏花灯。灯会结合中国传统生肖鼠年形象和非遗文化元素,首次引入国内外知名灯会品牌“萌顶熊灯会”。“金鼠迎春”“民俗文化闹新春”“萌顶熊游记”三大灯会主题灯区体现出青海人民的智慧,表达鲜明的民族文化特色,彰显了青海各族儿女对祖国繁荣昌盛的美好祝愿。

  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灯会系列活动是我省冬春季旅游200多项重点活动中又一“爆点”活动。我省自2006年启动冬季旅游战略行动以来,冬春季旅游从无到有,每年冬季旅游增长指标保持在30%以上,不断丰富着大美青海文化旅游内容,为省内外游客奉献了一席又一席“冬春旅游盛宴”。

  活动启动前,携程全球玩乐平台与海东市政府、中国工商银行青海省分行就“青海年•醉海东”年事文化主题活动达成战略合作,推动“国家公园省•大美青海情”青海旅游战略定位实施,助力“青海年•醉海东”新春文化主题品牌向纵深发展。

万人空巷看灯会
网红大滑梯
熊猫版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
熊猫皇帝
熊猫葫芦娃
熊猫海盗
二十四节气
鲤鱼跃龙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