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青海省2020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侧记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董慧
发布时间: 2020-01-08 09:21:40
编辑: 华文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集中示范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1月7日,寒冬腊月,冬日的暖阳照耀在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行政服务中心广场上。2020年青海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集中示范活动在这里启动。

  省政协、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地震局、省消防救援总队18家单位的工作人员将卫生、科技、文化、法律等知识用最直接最温暖的方式送到百姓家门口。“三下乡”让隆冬的农村变得热闹而喜庆,犹如股股暖风,吹进了一户又一户的群众家。

  上午11时,广场上人头攒动,“三下乡”把浓浓的年味提前送到村民家,四邻八乡的百姓早早聚集到这里,像过节一般热闹。

  活动现场,不同单位和部门提供的服务各具特色,有提供政策解读、科普知识、疾病预防,法律、特殊农业咨询等知识性服务的;有开展专家义诊、科技帮扶、防震减灾、毒品预防、消防安全知识等活动的。活动不仅送来了丰富的物质和精神食粮,更带来了党和政府对广大农牧民群众的深情厚谊。

  蔡晓春说:“我就住在县城,咱农民最喜欢的就是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下乡活动不仅传授农业知识,还带来了精彩节目,真正实现了文化惠民、科技惠民,这样的下乡活动我希望能越来越多!”

  活动现场,各个单位把精彩的文艺节目、管用的科技知识、优质的医疗服务、通俗的法律辅导、实际的帮扶举措送到群众的心坎上,使“三下乡”成为服务乡村振兴“常下乡”,服务脱贫攻坚“真下乡”,服务“三农”工作“勤下乡”,让大家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团省委给村民们带来了由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和内容支持的“青年大学习”有声图书馆。大家在有声图书馆墙面前,通过手机扫一扫“书上”的二维码,便可开启畅听书籍之旅。

  活动现场,大家去的最多的地方就是医疗咨询区了,来自青海红十字医院的李元宁为前来咨询用药的村民讲着用药常识,他说:“这样的忙碌更有意义。”

  各单位的“三下乡”服务展台上,最抢手的是关于实用农业技术、卫生保健的小册子、各种书籍、宣传册不到一小时分发一空。

  这边各单位展台区服务互动交流人员川流不息,那边广场舞台上充满民族特色的歌舞让台下的观众们掌声不断。

  在现场热闹的人群中,来自贵德县周家村的崔兰芳老人带着孙女,开心地看着现场的文艺表演。

  崔兰芳说:“眼看着过年了,给我们送春联、送全家福照片,我真的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我们农民的关心关爱!”

  歌曲《我们的祖国歌甜花香》、花儿传统曲令联唱《不忘初心青海情》、民族大联舞《团结携手展未来》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让观看演出的群众纷纷点赞:“现在的日子真是越来越好,越来越有盼头了。”

  活动现场,省禁毒办组织省禁毒防艾协会、海南州禁毒办、贵德县禁毒办的工作人员,采取设立禁毒知识咨询台、仿真毒品展示、发放禁毒宣传品、图片展览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的危害,鼓励群众积极参与禁毒的斗争,为全面打赢禁毒人民战争贡献力量。

  省委宣传部宣传教育处副处长王青娟说:“今年的‘三下乡’和‘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是践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的具体体现,是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通过‘三下乡’,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关怀送到千家万户,让我们的农村更美,让我们的农民更加富裕,让各族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