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青海民族民间艺术展17日在北京开展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吴梦婷
发布时间: 2020-01-13 08:48:46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由北京民族文化宫、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和省文物局主办的“多元华彩·融合创新——青海民族民间艺术展”,将于1月17日在北京民族文化宫拉开帷幕。

  “多元华彩·融合创新——青海民族民间艺术展”将以展示青海省独具特色的民族民间艺术,展现青海各民族悠久的民族民俗文化为主题,以介绍青海六大世居民族为切入点,通过226组(件、套)精美的民族民间艺术品,展示青海文化的多元特征。

  展览结合青海民族民间艺术自身特点,设置“多元共生——青海世居民族”“坚守匠心——民间工艺美术”“史诗传唱——民间文学”“高原竞技——民间游艺”“花绽仙海——戏剧、歌舞、民俗”“美美与共——和谐家园”六个部分,采用文物、微缩景观和多媒体视频等多种展示手段将青海各民族丰富独特的民族民间艺术展现给观众。

  为让观众更加全面、立体地了解青海的历史文化和民族民俗文化,青海省博物馆将在开幕式当天举办“祁连河湟飞彩虹——土族娃娃布贴画”和“穿民族服饰,学跳民族舞蹈”社教活动,带领观众探寻传统民族服饰所蕴含的民族密码,呈现大美青海的神秘之美、多彩之美。

  此外,1月16日至18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青绣”研培展将在省文化馆二楼展厅展出,展览将主要展示2019年在苏州工艺美术学院和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举办的两期青海刺绣传承人研修培训成果,全面反映和展示我省非遗研培创新作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