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空中课堂”实现停学不停课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索南江措
发布时间: 2020-02-05 10:56:04
编辑: 华文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近日,格尔木市借助智慧教育网络信息技术搭建云课堂,主动服务师生需求,回应社会关切,实现了师生停学不停课、停工不停教,有效阻断疫情向校园蔓延的风险。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两手抓、两不误,格尔木市及早部署,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线上教育教学工作方案,搭建云课堂——“空中课堂”。“空中课堂”将充分发挥“互联网+教育”的优势,在授课时间不变,授课内容不变,只改变师生授课方式的基础上设计模块化教学课程,实现线上安排教学、完成学习任务,实现学生线上作业辅导、资源推送、评价跟踪等教学工作。各学校结合自身特点,形成灵活课程表。

  还通过中国教育网、浙江之江汇、清华同方、浙江万朋、学科网、成都四中网校以及国家认证的教学APP等向全体师生推送教学资源,帮助学生自主学习。同时,平台也可以收集学生在线学习数据,分析研判学生感兴趣的知识点、学习方式以及学习中遇到的难点,有针对性地组织教学活动,更好服务教师和学生。

  据介绍,格尔木云立智慧教育云平台、国家网络云课堂、直播课堂交流群等平台也将陆续开通,通过平台及时推送相关学习活动设计方案,全市学生可免费登录自主学习。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