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百家社会组织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 海东时报
作者: 王悦
发布时间: 2020-02-06 12:16:15
编辑: 华文

  青海新闻网·大美青海客户端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青海省民政厅积极引导全省社会组织发挥行业优势和联系广泛的作用,动员社会组织在疫情抗击战中主动作为。

  各社会组织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先后有近百家社会组织积极行动,以不同的方式,向社会和全体会员发出倡议,传递党的声音,带头落实防控要求,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青海省甘肃商会及时号召有关防疫设备和医药生产以及从事医疗产品销售的会员企业组织力量,加班加点开展生产,及时补足货源,确保产品供应;青海省粮食行业协会要求会员单位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切实加强行业自律,不哄抬粮价、不串通涨价、不惜售、不限购、不缺斤短两、不蓄意囤积,竭力保证粮油供应,主动维护粮油市场秩序;青海省医学会、青海省医师协会、青海省医院协会联合下发通知,暂停举办各类学术会议,并要求全体医护人员和分支机构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同时,各社会组织积极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大爱情怀,献爱心、捐善款善物,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青海省浙江商会多方辗转联系,购得84消毒液2400瓶、N95口罩5000个,总价值35800元,捐赠给浙江省援青指挥部用于青海省海西州疫情防控,会员企业也纷纷参与到疫情防控物资捐助工作中,截至目前,共捐助防护物资价值30余万元;青海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青海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和青海省青年联合会共同启动“同舟共济、共渡难关”应急救援行动,累计收到捐款204987.66元;青海省江苏商会会员单位为青海省红十字会、徐州市红十字会、江苏省沭阳县李恒镇人民政府、西宁市城中区卫生健康局、西宁市城西区红十字会、民和县卫生健康局等单位共捐款16万元,捐赠疫情防控应急用品价值4500元。据不完全统计,疫情发生以来,我省社会组织通过不同渠道捐赠款物折价299余万元。

  另外,青海省汽车销售服务行业协会与会员单位西宁瑞驰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成立抗击疫情医疗物资配送小组,主动与西宁市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挥部、西宁市红十字协会、西宁市卫健委取得工作对接,调派5辆汽车和6名司机无偿进行医疗物资的配送,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青海绿舟应急救援中心积极响应省公安厅号召,发挥专长,投入6台车辆、12人参与海东地区各点位的疫情防控消毒工作,先后对马场垣服务区、马场垣收费站、阿岱检查站等进行消毒,实施消毒面积达20000平方米;青海善行天下公益服务中心组织近30名志愿者,到西宁市城东区称多村小区、凤凰园小区、杂多县小区、小凤凰园小区,配合物业管理人员进行疫情控制排查工作。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