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我省推出线上文旅大餐
足不出户享受青海文旅网络服务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李欣
发布时间: 2020-02-17 09:25:03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开展以来,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动作为,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调整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办法,及时推出“文旅在线”工作版块,整合全省文化和旅游线上资源,以不同资源内容、不同功能应用、不同传播渠道,不同宣传形式,整合推出多项线上服务,让公众能够实现云观展、云阅读、云观景,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青海文旅网络服务。这是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的消息。

  据悉,“线上办事”“线上阅读”“线上展览”等热点内容都可以在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官方网站以及官方微信平台看到。在线阅读服务将省图书馆海量的电子资源,通过电子书、有声读物、视频资源等形式,满足不同的公众需求,同时还提供公务员、研究生以及各项职业资格考试的辅导内容,真正实现宅了家停课不停学。线上展览部分,省博物馆的江河源文明展览、唐蕃古道展览以及“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等都能通过线上的虚拟展览,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此外,还有省博物馆推出的文博智慧语音导览小程序,提供全国博物馆常设展览的语音讲解,内容非常丰富,能够使公众对中国悠久的历史有一个多维度的了解。“文旅相伴宅家畅游”线上文化和旅游服务中,包括线上博物馆、线上图书馆、线上文化馆、线上景区、线上演艺、线上非遗等多个板块,能够在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使用非常便捷。“大美青海”小程序,综合全面地展现大美青海文化旅游资源,用文字、图片、语音等形式提供实用性更强的在线文旅内容宣传。

  省文化和旅游厅还强化融媒体思维,推动文旅新媒体深度融合,推出文旅新媒体矩阵,纵向打通文化和旅游部至我省县级文旅部门32家新媒体平台通道,横向容纳全国22家兄弟省市区文旅部门新媒体平台,以多方互动、多级联动的协同效应,发挥文旅融合作战优势,为讲好青海故事、传播青海声音提供强有力的宣传阵地。此外,建立内外联动、上下协同的合作机制,与腾讯、抖音、今日头条等多个新媒体平台合作,“定制化”宣传,“订单式”推送,充分发挥网络新平台先进技术“助推器”作用,加快推动文旅新媒体创新发展。与三大通讯运营商合作,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及5G等新技术,进一步搭建我省文旅融媒体平台、“数字文旅”数据平台,提升信息化建设生产力,推进信息成果深度转化运用进程,精准研判我省文化旅游发展趋势,助力数字青海经济建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