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致敬白衣战士!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秦 睿
发布时间: 2020-02-17 09:29:10
编辑: 华文

  几个小时滴水不沾,嘴唇干裂,脸上被口罩勒出道道印痕;脱下外面那层隔离衣,里面的防护服上全是水——在本报融媒体记者视频连线战“疫”一线的我省医疗救援工作者时,在场人员不禁泪目。他们在前线一幕幕的工作场景、生活情景,带给大家深深震撼和感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医护人员是先锋队和主力军,他们义无反顾,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舍小我为大我,在最危险的地方彰显了最崇高的品质,让我们感受到他们的医者仁心和天使般的大爱。

  医生戴春的爸爸告诉她“医者就是战士”。武汉是“离炮火最近的地方”,病房就是战场。在一线,医护人员苦累自不必多说,剃光头发、重重勒痕、防护服里汗流成水、几个小时滴水不沾不上厕所。而这些,还不是让他们最难过的,眼看患者离世,他们心中充满伤痛和挫折感,他们精神上承受着巨大压力。医者战士们不为报酬,不论生死,义无反顾奔赴战场,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用青春和生命书写了新时代医务工作者出彩的华章。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是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让医护人员选择了毅然决然地“逆行”;是医者仁心、甘于奉献的精神品质让医护人员忘记了安危和辛苦。疫情如同一场考验,而医护人员紧攥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的铮铮誓言,用舍己为人、勇敢无畏、坚韧不拔挺在一线、战斗到底,让我们敬佩和感动,激励我们必胜的信心。

  世界上没有超级英雄,都是普通人用默默无闻书写感天动地的赞歌。医者大爱,把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带给别人。我们向每一个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致敬,向每一位奉献在救死扶伤岗位的白衣天使学习。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勇于担当、守土尽责,不辞劳苦、无私奉献。尤其作为新闻媒体人,要第一时间到达疫情一线,第一时间深入基层,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公开透明回应群众关切,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传递正能量,与白衣战士一起,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青海力量。

  黑暗来袭时,总有光明的力量。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人性中的光辉,是我们战胜病魔的信心和希望,疫情中的真情也必将汇聚成众志成城的力量。只要我们万众一心、凝聚力量,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等春暖花开时,等医护人员脱下防护服、摘下口罩时,“战友”们一起拍一张美丽而难忘的合照,这是他们心底最简单也最美丽的愿望。我们相信,这个动人的定格必将在不远的那天到来。

  我们致敬白衣战士!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