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昨日,249名英雄与家人团聚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张弘靓
发布时间: 2020-04-03 08:36:59
编辑: 华文

摄影:黎晓刚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4月2日15时,青海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青海省支援湖北医疗护理队、青海省红十字会救护转运队的249名队员终于回家了!

  经过14天集中休整,他们终于回到了他们以往工作的医院和期盼已久的家中,受到了院方、家人的热情迎接和热烈拥抱。

  终于和最想念的人热情相拥

  从1月28日、2月5日出征武汉,到3月17日、19日凯旋,再到14天休整结束,此刻,他们终于可以卸下“盔甲”。

  在集体合影留念后,249名支援武汉医疗队员高兴地走出青海会议中心,奔向一直在门外等待他们的同事。此时,大家摘下了口罩,每个人眼角眉梢都是笑意,纷纷和最想念的人热情相拥。

  来自全省25家医疗机构的医疗队员分别由各自所属医疗机构最终负责接送至家中。上车前医疗队员们紧紧相拥、依依不舍。

  那一边,医疗队员们的家人也在焦急等待着许久未见的亲人。看着运送医疗队员的大巴车越来越近,迎接的亲属团开始激动起来,66天的等待,终于换来相见的这一刻。

  在西宁市第一医疗集团总院,当接送医疗队员的车辆停稳,院内一片欢呼,英雄们几乎是小跑下车,去寻找人群中的亲人和同事们。此时,他们终于可以相互拥抱以解思念了。

  王林花看到父母和妹妹还有她产科的同事后,激动不已,大家紧紧相拥在一起,眼泪止不住地流。“在武汉的日日夜夜里,有几天快坚持不下来了,但只要看到家人和同事发的视频,就又会充满动力。”王林花笑着说,“今天终于可以回家了!”

  终于吃上了亲人做的家常菜

  在武汉工作时,医疗队员们的精神就像“一根绷紧的弦”,看到亲人的那一刻,他们终于放松下来,大家都迫不及待想要回家,吃上一口亲人做的家常菜,躺在熟悉的床上,踏踏实实睡个觉。

  当日14时,青海省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薛宝萍的婆婆已经开始忙着为她做一顿丰盛的晚餐。

  薛宝萍的母亲专程从家里拿来和好的拉面带来给女儿吃。“她喜欢吃拉面,已经两个月没吃过我做的饭了,所以专程从家里带到女儿家里来做给她吃。自从她去了武汉,我天天都很担心,每天都在等着她给我报平安,现在看到她平安回来了,心里也踏实了。”薛宝萍的母亲含泪说。

  18时许,薛宝萍一进家门便赶快认认真真地洗了手,立即奔向刚睡醒的儿子。看到妈妈回来,一岁四个月大的“立冬”也扑向妈妈的怀抱,一直不肯撒手。

  “心里本来想着孩子会不会不认识我了,会不会不理我之类的,但他来我怀里的一刻,真的很温暖。我走的时候他还不会走路,现在已经满地跑了。”薛宝萍告诉记者。

  在武汉担心过、害怕过,更忍受着对家人的思念,现在终于可以回家了,不过他们还有一个心愿,就是所有患者都能早日康复回家。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