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听,《山水化隆》的深情恋歌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祁万强
发布时间: 2020-08-18 08:50:48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哎!站在黄河两岸,唱在五湖四海,都说化隆好,请你来看看,我们深深的根,扎在高原上,山的化隆啊!水的化隆啊!林的化隆啊!这就是我们的心意,这就是我们的大美……”

  第一次听到这首《山水化隆》,就被它朴实无华的歌词、深厚高远的曲调深深吸引。

  于是,我便有了这样的感悟——音乐绝对是发自人类灵魂的声音,更是人类用于触摸世界最经典的语言。

  在这样的感慨之余,更多的却是惊讶。演唱者董海萍并不是音乐界的大腕,而是海东市化隆回族自治县第一中学一名普通的音乐老师。也许正是由于她常年基层的社会经历,以及对音乐的无限执着追求,才将《山水化隆》这首歌演绎得如此深情而又悠长。

  毕业于青海师范大学艺术系音乐学专业的董海萍,1997年6月参加工作。在多年的基层教学生涯中,她坚持“以生为本”的理念和循循善诱的方法,一心扑在音乐教育之上。

  2013年4月,由青海省作协副主席、化隆县文联主席李成虎作词,董海萍作曲的歌曲《山水化隆》出炉。刚开始,她拿到歌词时也有顾虑。因为,作曲需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音乐系统知识。由于工作量大,任务要求高,她并不想去接这个任务。经过李成虎主席一番苦口婆心的说服,她终于硬着头皮接下了谱曲的工作。历时四个月的谱曲工作终于完成,并在第一时间完成了试唱。

  付出总会有回报。

  歌曲《山水化隆》,打破了化隆县当地没有自己歌曲的空白。继《化隆山水》之后的又一首歌唱化隆的歌曲,为化隆的文艺事业添砖加瓦。

  有人说,作为化隆县文联音乐家协会主席的董海萍是事业的宠儿,成绩和荣誉总是微笑着向她走来。然而,她却只坚信一句话——勤勤恳恳地做,踏踏实实地走,相信一份耕耘就有一份收获。

  听——巍巍青沙山下,滚滚黄河岸边,那首《山水化隆》再次唱响。气势磅礴,色彩斑斓,文化厚重,意境悠远。这是一首献给母亲河的赞歌,也是一曲寄托了化隆儿女的深情恋歌。勤劳朴实的化隆人,用饱满激昂的歌声向祖国告白,表达对祖国的真诚祝福,还有对新时代的热情歌颂……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