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中华水塔》新书首发和研讨活动在西宁举行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王宥力
发布时间: 2020-08-21 08:52:11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8月18日,《中华水塔》新书首发和研讨活动在西宁举行。这本由青海人民出版社推出的新书,为读者更加真实、理性、全面、立体了解认识青海打开了一扇窗户,对于培育生态文化、引领生态文明、开展生态教育将起到积极作用。

  《中华水塔》由陈启文执笔,由绪言、日月倒淌、穿越共和盆地、宇宙中的庄严幻影、天上的玛多等十四个章节组成。通篇向读者表达了“水资源是最为基础的自然资源,是生态与环境的重要控制性要素”这样一个看似浅显却也深奥的道理。作者深入三江源腹地实地考察,在坚实的调查基础上,客观、生动地记录和反映了三江源的生态面貌和生态价值,深度挖掘高原湿地生态系统的前世今生,维护其在国家生态安全中不可替代的地位。

  首发仪式结束后,来自省内外的专家学者围绕《中华水塔》做了主题为“大美青海:从江河圣境到精神高地”的作品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作者用理性的思维,优美的文字,记录了青藏文化覆盖下,江河源头世居民族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朴素生存智慧和文化传统,分享了长期以来高原生态文明建设的路径选择和经验得失,讲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三江源地区各级政府和牧民群众用实际行动贯彻省委、省政府生态立省的生动实践。大家一致表示,将不断增强推进重大文艺创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用心打造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精品力作。在谋划青海主题出版工作中,更加关注新青海精神挖掘,更加关注精神高地建设。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