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德令哈农垦文化博物馆开馆
来源: 柴达木日报
作者: 孙丹丹
发布时间: 2020-08-31 09:13:18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8月26日,德令哈农垦文化博物馆开馆。

  20世纪50年代,第一批拓荒者披荆斩棘,开进柴达木盆地,自此,数十万农垦人在荒凉的瀚海戈壁开垦土地、辛勤劳作,与恶劣环境顽强斗争的历史形成了独特的农垦文化。德令哈农垦文化博物馆位于德令哈市柯鲁柯镇,原德令哈农场场部旧址之上,总投资3000万元,于2018年9月开工建设,2019年12月完工验收。博物馆展览面积6374平方米,实物展品400余件,展览文字3万余字,图片300余张,多媒体设施20余处,并依托移动互联网建立了线上博物馆,所有展品也均配备二维码标识,可延伸展示。

  农垦文化博物馆分为四个展区,内设六个展览(室内)和五个户外展示区域。第一展区由“荒原芨芨热血人生——农垦人生活回忆展”和“高原丰碑——农垦文化名人展”两部分组成;第二展区为“艰苦奋斗·勇于开拓——德令哈农场场史展”;第三展区为“畟畟良耜·情之所寄——德令哈农场农具农机展”;第四展区为“朝耕暮耘·平凡人生——农垦人的一天”以及“金色德令哈——德令哈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图片展”。户外展示区域包括农垦中央大院和另外四个展区,分别展示雕塑、照片、口述实录、农机、农具等,此外还有电影长廊、麦田迷宫等。

  据悉,柯鲁柯农垦文化风情小镇是德令哈市实施的以恢复改造中国原最大劳改农场为主要内容的文化旅游项目,建设以农垦文化为主题、以可鲁克湖水岸资源为依托、以现代旅游和休闲度假为主要方向、以体验式旅游为亮点的新型文化旅游小镇。农垦文化建设在充分利用、保护本土自然和人文资源的基础上,融入观光游览、生态体验、休闲度假等功能,塑造出集生态利用、农垦影视基地、高原生态农业体验等为一体的AAAA级农垦文化园。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