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青海抗疫功臣载誉而归!他们这样说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09 09:05:14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记者 樊永涛 陈郁 报道)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其中,我省15名先进个人、5个先进集体和2名优秀共产党员、2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获得国家隆重表彰。

  下午6时许,满载着沉甸甸的国家荣誉,我省出席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全体代表搭乘航班平稳降落在西宁曹家堡国际机场。功臣们在机场受到了热烈欢迎,面对鲜花和荣誉,他们这样说——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青海红十字会援鄂医疗转运队队员王楷博说:“目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中向好,在这个新的节点上举行全国表彰大会,不仅是对所有参加疫情防控人员的肯定,更是以国家的仪式告诉全社会,国家和人民从来不会忘记那些为了国家利益和人民利益奋不顾身的逆行者和承担者。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抗疫精神不仅给我们指明了方向,同样也激励着我们创造更伟大的奇迹。”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化隆县委书记刘建昱告诉记者:“作为一名县一级的指挥部成员参加此次表彰大会我倍感振奋。此次代表化隆县领此奖项,是我一生中最大的荣幸。化隆县能得到这份荣誉,是化隆30万群众共同的辛勤付出和不懈努力。今天的表彰大会是我们的新起点,在今后的防疫工作中,化隆县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今天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所说的‘伟大的抗疫精神’,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高度自觉,工作上加倍努力,争取在青海今后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拿出满意答卷。”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青海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公路支队一大队二级警长康明学说:“今天,我代表青海‌‌公安‌‌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到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感到非常激动,也非常光荣。‌‌这个奖项不仅仅代表我个人,也是代表我们公安民警在这次‌‌疫情当中‌‌对‌‌青海‌‌所做的贡献。回去后,我要把这种精神带到工作岗位上,带动更多民警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代表、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院长郗爱旗:“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医院全体职工冲锋在前,顽强拼搏,与全国人民勠力同心,取得了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这次获得的荣誉,属于省第四人民医院每一名医务工作者,这是对大家日夜坚守、科学防疫的最高奖赏。我们将继续发扬抗疫斗争铸就的伟大精神,毫不放松、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始终为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在这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中,全省各族人民群众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地各部门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策略,科学部署,精准施策,扎实工作。从2月6日起至今,青海省一直无新增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无死亡病例、无医务人员感染,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今天,我们都为自己是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天,我们以国之名,向他们致敬!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