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原创音乐剧《花儿·少年》昨晚首演
来源: 西宁晚报
作者: 徐顺凯
发布时间: 2020-09-22 09:05:34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春季里么就到了这,迎春花儿开,迎春花儿开……”9月17日晚,青海大剧院演出大厅里乐曲悠扬、掌声阵阵,我市原创音乐剧《花儿·少年》首次与观众朋友们见面,一时间精彩剧照、小视频刷满了西宁人的朋友圈。

  《花儿·少年》采用时代史实故事背景,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青海地方民歌“花儿”为主要音乐元素,以歌舞表演为主要表现形式,讲述上世纪五十年代来自黄浦江畔的英俊少年和凤凰山下美丽的“花儿”姑娘在相知与相爱、相逢与别离、等待与坚守、拼搏与奋斗中奉献青春、建设祖国的真实故事。音乐剧集中呈现了民族团结、时代变革、生态文明、幸福生活等思想内涵,深刻阐释了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鲜明主题,以剧中人物60年的人生故事见证新时代河湟地区发展新征程,首场演出就受到了观众的热烈欢迎与喜爱。

  据了解,文化和旅游部与沿黄九省区人民政府共同举办“黄河流域舞台艺术优秀剧目展演展播”活动,我市选送的大型原创音乐剧《花儿·少年》,作为青海省唯一代表作品登上了舞台,参加线上线下同步展演展播,与沿黄九省区共同奏响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的“黄河大合唱”。近年来,西宁市深入挖掘河湟文化内涵,成功创作了原创音乐剧《花儿·少年》、秦腔现代戏《尕布龙》等一批彰显黄河文化元素、传承河湟文化基因、延续河湟历史文脉的“河湟印象”文化精品。今后,西宁市将继续加强沿河流域与区域的文化交流合作,以河湟文化为代表的黄河文化,必将在西宁大地上进一步传承和发展。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