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文艺动态  
老百姓笑了——我省文化进万家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1-18 08:38:27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记者 包拓业 报道) 为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满足全省各族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营造更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气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文艺志愿精神。1月1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联主办的2021年“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青海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慰问演出和文化服务活动在湟源县大华镇池汉村开展。

  此次活动,省文联组织文学、音乐、戏剧、舞蹈、美术、书法、摄影、民间文艺、曲艺(杂技)等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等主题,为乡亲们送来内容丰富多彩、形式灵活多样的文艺志愿服务。

  “老百姓是天,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共产党永远的挂念”,省曲艺(杂技)志愿小分队队员、“西宁贤孝”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李洪盛在节目西宁贤孝《老百姓笑了》中唱到。

  李洪盛说,《老百姓笑了》这个节目是反映老百姓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幸福生活。用老百姓能听懂的话,更容易接受的艺术形式,来宣传党的好政策,宣传美丽乡村新面貌以及群众的新生活。

  活动还特意邀请了我省文艺志愿者协会顾问、中国戏剧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著名秦腔表演艺术家屈巧哲以及我省著名戏剧家刘春香、焦晓霞带来戏曲联唱,秦腔《祝祖国繁荣昌盛》、豫剧《花木兰选段》、京歌《梨花颂》,深受现场观众喜爱。

  据介绍,我省文艺志愿开展了“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送欢乐、下基层”“到人民中去”“百幅肖像进百家”“送万福进万家”等一系列文艺志愿主题品牌活动,以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近年来,我省动员和组织广大文化文艺工作者广泛参与,创作推出了一批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高质量文化文艺产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内涵丰富的文化文艺活动,各艺术门类的志愿者们,走进边远贫困地区、居民社区、部队军营、重点工程建设地等,广泛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以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满足各族群众的文化新期待,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