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今年青海文旅将开展哪些重点工作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吴梦婷
发布时间: 2021-01-20 09:06:31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2020年,我省依托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线上线下齐发力,在吸引八方游客走进大美青海的同时,实现公共服务走上云端,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2021年,青海文旅将开展哪些重点工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宁表示,今年我省将在产业融合、扩大品牌影响力等方面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延伸产业链,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实现青海文化旅游工作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

  多规合一助推融合发展。抓紧编制“十四五”、黄河文化等规划,策划实施一批重点项目,推进长城、黄河等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大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催生新业态,延伸产业链,形成更多新的增长点和增长极,加快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步伐。

  高质量发展引领主旋律。增加优质文化和旅游产品供给,深化国有文艺院团改革,推出更多昂扬向上、多姿多彩的精品力作,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着力提高文化和旅游服务效能,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提高公共文化设施覆盖率及服务质量,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经济内循环激发消费潜力。我省将加快推进文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传统业态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不断提高供给能力和供给水平,加快文旅产业集聚发展,推动多产业互相交融、互相支撑。引导文旅企业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丰富产品供给,提高服务水平。

  优秀传统文化凝聚力量。加强喇家遗址、热水墓群、囊拉千户院、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等文物遗址的保护和合理利用,做好考古成果的挖掘、整理、阐释。实施非遗整体性保护,加强非遗综合展示和传承实践。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文化,培育体现河湟文化的旅游产品、精品线路和市场品牌,创建河湟文化区,积极推进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

  产业融合推动创新发展。构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旅游景区、度假区和全域旅游目的地体系。建设国家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区,加快发展文旅新区、文旅小镇、文旅产业园区、文旅综合体、文化旅游景区和度假区、精品文化旅游带。大力支持培育市场主体,通过举办文化旅游节等活动,打造“青”字号特色品牌,走出全新的、生态的、高质量的青海文旅新路子。

  全面形成生态旅游新优势。坚持生态优先,推动构建“一环六区两廊多点”生态旅游发展新布局,构建共融共建共享的生态文旅发展新模式,把青海打造成令人向往的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同时,加快发展生态旅游、研学旅游、红色旅游、乡村旅游、低空旅游,建设主导产业优、引领带动强的文旅融合示范区(点),打造更多新产品、新场景、新业态。

  新基建赋能文旅新业态。全省文旅部门将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旅游”,推进数字文旅大数据平台建设,推动文化和旅游消费智能化、便利化。进一步增强景区线上营销力度,加快云旅游等新业态发展。推进“互联网+监管”,加强旅游安全监测和线上投诉处理,优化发展环境。

  对外交流扩大品牌影响力。我省将着力打造文旅精品,持续扩大“大美青海生态高地旅游净地”品牌影响力,展现文化旅游业的动力、活力和潜力,让旅游更有诗意,让文化走向远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