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青海非遗亮相“云端”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吴梦婷
发布时间: 2021-01-21 09:16:00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1月20日,青海省2021春节、元宵节“视频直播家乡年青海非遗线上播”活动启动。我省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将通过线上播放短视频的形式,为省内外观众奉上“云端”盛宴。

  此次活动将围绕海晏县河湟剪纸、乐都区九曲黄河灯会、洪水火龙舞、高庙社火、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纳顿节、官亭正月火花会等与“年文化”相关的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宣传全省非遗保护成果。

  非遗技艺展示、曲艺演出、民族歌舞……如今,一部手机就能看到青海各地民间艺人和专业剧团演员的精彩演出。本土多样的表演形式,向网友展示青海民间艺术魅力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着浓浓的年味。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今年,我省文旅部门将拓展“互联网+”的服务内容,把更多的服务聚焦到“云端”,通过“云演出、云直播、云旅游、云展览”等形式,为群众提供指尖上的服务。各地还将推出文旅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线上线下齐发力,丰富文旅产品服务供给。

  春节临近,结合疫情防控实际,我省将严格落实网吧、娱乐、演出、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等重点文旅场所的疫情防控责任,执行75%上座率及承载量,实施“限量、预约、错峰”等疫情防控措施。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