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西宁野生动物园开展“我们的节日,动物的福利”主题活动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1-21 09:15:45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记者 朵海平 报道)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的腊八节,1月19日,在腊八节来临之际,西宁野生动物园发挥科普教育基地作用,开展“我们的节日,动物的福利”主题活动。

  此次活动由西宁野生动物园联合西宁熊猫馆、青海省环境教育协会开展,活动招募7组家庭走进动物园认识身边的动物,和他们一起感受动物世界的神奇与美妙,和动物一起共度佳节。

  活动现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为孩子们进行了“熊猫对对碰”“动物丰容”科普讲解,通过讲解让孩子了解大熊猫和小熊猫是不同物种,也让他们了解到每天饲养员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动物、关爱动物,用心呵护它们,每天变着花样地为动物提供不一样的丰容,从而理解动物饲养员工作不易的同时,让孩子们收获动物知识,从小形成保护动物的理念。

  “孩子们平时没有机会这么亲密地接触动物,今天能亲手为喜欢的动物制作食物,他不知道有多高兴了,这样的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了解动物的兴趣,而且锻炼了他们的动手能力。”陪孩子到活动现场的家长冯先生告诉记者说。

  据了解,丰容是在圈养条件下,丰富野生动物生活情趣,满足动物生理心理需求,促进动物展示更多自然行为而采取的一系列措施的总称。此次进行的食物丰容是丰容中最常见的一种措施,除此之外,还有环境丰容、感知丰容、认知丰容及社群丰容等丰容方式,提高动物福利,使动物展示出更多自然行为,恢复其原有天性。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