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青海文艺作品频登国家级大舞台
来源: 西海都市报
作者: 吴梦婷
发布时间: 2021-04-14 09:21:55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青海现代京剧《七个月零四天》入选2021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演播活动,京剧《生如夏花》、舞剧《大河之源》、秦腔现代戏《尕布龙》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名单……今年以来,一个接一个文化精品剧目,带着“青海制造”的标签,频频登上国家级舞台,展现了青海的文化底蕴。

  今年,全国舞台艺术优秀剧目网络演播活动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舞台艺术精品创作工程、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创作扶持工程等作品中,遴选了36部作品网络演播。其中,我省京剧《七个月零四天》入选。

  作为我省重点打造的剧目,舞剧《大河之源》、秦腔现代戏《尕布龙》等作品相继登上省级、国家级大舞台,频频斩获重要奖项,向全国观众讲述青海故事、传递青海声音。

  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近年来,我省挖掘本土优秀历史文化资源,创作了一批具有民族、历史和地域特色的文艺作品,文旅部门通过探索联合合作之路、外请高水平创作人员等方式,让青海精品力作不断涌现。

  舞台上,精品剧目让国内外观众感受到青海的独特气质,活跃在青海各地的文艺轻骑兵等团队,将更多原创文艺精品送到乡间、基层。4月起,西宁市启动百场红色文艺轻骑兵主题演出,多支文艺轻骑兵团队将带着原创文艺精品走进社区、学校、景区、企业等,为市民奉上文化大餐。

  青海文旅部门还将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重大主题文艺创作、群众性文化活动等系列展示展演展播活动,实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创作平弦戏《青绣》等剧目,推出更多优秀的文艺作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7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