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海北:打造“红色熔炉” 弘扬“两弹一星”精神
来源: 青海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15 08:28:24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记者 樊永涛 陈郁 报道)4月14日,全省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场新闻发布会举行,海北州委常委、宣传部长、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永昌就海北州打造“红色熔炉”,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情况做发布。

  王永昌介绍,海北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党史学习教育中要“用好党的红色资源”的重大要求,有序推进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深入挖掘红色文化内涵,广泛开展红色文化宣传教育,全力将“中国原子城”打造成为全国知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理想信念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圣地。

  自党史教育工作开展以来,海北州打造红色教育基地,当好“红色基因”的守护者、开拓者和弘扬者,坚持把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保护利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保护革命文物、弘扬伟大精神的“一号工程”来抓,编制完成《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保护规划》,全力做好文物本体修缮、文物“三防”等基地旧址保护利用项目。加快实施三分厂一期、影剧院本体修缮建设项目,启动《海北藏族自治州中国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保护管理条例》修订工作,编制完成《第一个核武器研制基地旧址保护利用工作方案》,上报文物本体修缮项目24个,文物“三防”建设项目53个,目前已批复立项6个。

  同时,为让“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进一步完善红色教育课程体系,形成青海原子城纪念馆和221基地地下指挥中心、爆轰试验场、上星站三个现场教学点的“一团一馆三现场”基本教学体系,开发了五大教学模块90多门特色课程,10处现场教学点,作为我省唯一纳入中组部干部党性教育基地备案目录的教育学院,将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发挥主阵地作用。

  期间,依托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围绕“两弹一星”理想信念教育学院建设,大力发展红色会培经济,积极整合原子城周边各类文化旅游资源,开发建成达玉部落民俗文化村、尕布龙“时代楷模”纪念馆、海北民族团结进步教育中心、中藏医康复医院等,培育形成旅游、教育、休闲、康养、体育一体化的红色文化旅游新模式。

  目前,海北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打造海北精神高地结合起来,动员全州红色教育基地展馆提前做好人员培训和讲解、教育内容开发等准备工作,集中力量打造精品教材、精品课程、精品现场教学,主动承担起为全省乃至全国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优质服务的责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7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