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最新动态  
小小手工里的民族文化魅力
——“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览见闻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王宥力
发布时间: 2021-04-15 08:29:06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妈妈,加油,我们马上就要完成制作啦。”深圳博物馆古代艺术馆大厅里,许博洋小朋友正在和妈妈一起制作土族娃娃布贴画。许博洋负责剪,妈妈负责贴,看着渐渐完成的布贴画,许博洋高兴地说:“原来土族小朋友的民族服饰是这样的呀。”

  4月9日至6月10日,“山宗·水源·路之冲——一带一路中的青海”展览在深圳举办。除了有精美绝伦的文物展出外,还举办了题为“带您走进——小山村里的彩陶王国”“河湟文化的形成及特质”的专题讲座和“祁连河湟飞彩虹——一起动手制作土族娃娃布贴画”活动。

  根据疫情防控的要求,布贴画活动每场只开放20个人的名额,报名一打开,名额便被一抢而空。记者在现场看到,很多没有报上名的市民,也来到现场,看看能不能碰碰运气参与其中。许妈妈告诉记者,平时过周末,大部分时间就是陪着孩子奔波在补习班之间。“今天的活动既是一个拓展孩子知识面的活动,也是一项特别好的亲子活动。所以,今天专门给孩子请了假,陪他一起来。”

  在现场,还有一些小朋友是没有爸爸妈妈陪同的。原来,孩子们在楼下做手工,爸爸妈妈们则是上楼去展厅参观。当然,还有一些成年人也纷纷加入到制作布贴画的行列中,用他们的话说这叫“童心未泯”。活动现场,省博物馆的工作人员还为大家准备了色彩明艳的土族服饰,大家穿着富有民族气息的服饰纷纷拍照留念,有的还晒上了朋友圈。

  据省博物馆社会教育部社教员马娟介绍,这项了解土族族源与历史、认识土族服饰和制作土族娃娃布贴画的活动除了在青海省内举办外,还在北京举办了1场,在深圳举办了1场,反响都特别好。特别是在省外举办时,很多参与其中的家长和孩子都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们放下了手机,走进动手制作的乐趣中,从中了解了青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7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