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文艺动态  
“青出西海——青海少数民族青年美术作品展”在北京开幕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郭靓
发布时间: 2021-09-16 09:19:12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9月14日,由中国文联、中国美术家协会指导,省文联、青海美术家协会主办,北京吉祥大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青出西海——青海少数民族青年美术作品展”在中国文联文艺家之家展览馆开幕。

  在青海,无论是神秘的日月山,美丽迷人的仙女湾,还是雄伟壮观的昆仑山,历史悠久的七彩丹霞,都能激发艺术家们强烈的创作热情。青海鲜明的地域特色、珍贵的文化资源赋予青海美术创作人才以不竭的源动力。进入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优秀文化遗产的保护持续加大,藏族唐卡、热贡艺术等少数民族传统美术作为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得到了继承和发扬,正日渐走出高原,走向世界,绽放异彩。本次展览以保护和挖掘藏、回、土、蒙古及撒拉族等青海世居民族的传统文化为宗旨,进一步展现了青海少数民族美术家的风采,扩大了青海民族文化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本次展览作品主要选自青海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创作的多种艺术形式作品80件,其中唐卡作品38件。由青海少数民族青年美术家仁青才让创作的《吉祥五尊》《八马财神》等唐卡作品,极具民族特点和独特的艺术风格。此外,中国画作品《昔影》《红崖村的春天》,油画作品《祁连秋韵》《洪荒之灵》,版画作品《筏涌大河下青海》《红墙之四》等描绘了青海独特的地域特色和风土人情,散发出古拙原生的淳朴气息,反映了青海少数民族群众建设家园、追求梦想的时代画卷,也体现了他们对于艺术的探索与追寻。

  本次展览持续至9月18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7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