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站内检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首  页 | 文学创研 | 青海书画 | 青海文史 | 音乐舞蹈 | 唐卡堆绣 | 黄河奇石 | 昆仑美玉 | 青海摄影 | 民间文艺
  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首页文艺动态  
【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文艺宣讲进万家 党的声音百姓赞
来源: 青海日报
作者: 陆广涛
发布时间: 2021-12-10 08:48:28
编辑: 华文

文艺志愿慰问演出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深入人民群众,文艺力量最动人,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让优秀的文艺作品送去温暖和欢乐,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

  12月7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由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青海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海东市乐都区宣传部承办的“庆丰收感党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暨文艺志愿慰问演出来到了海东市乐都区寿乐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一大早,在寿乐镇人民政府前的小广场上村民们早早在这里聚集,等待着宣讲活动。广场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社区”的横幅非常醒目,村民们有序地围坐在一起,为清晨的小广场增添了几分亮色。

  “听说今天有演出,好多村民一大早就赶来,镇上也特别做了准备,拉起横幅,让气氛一下子就起来了。演出太精彩了,感谢省文联和文艺志愿者们给我们送来文艺大餐和鲜活生动的宣讲。”寿乐镇干部代表说。

  歌曲《红日》、《我在纳林湖等着你》、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母亲是中华》……艺术家和文艺志愿者们纷纷献上精彩节目,引来阵阵掌声。

  “除今天演出作品外,我们还在积极创作一些宣传六中全会精神的文艺作品。下一步,文联还将围绕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全区19个乡镇开展文艺宣讲活动,做到宣讲全覆盖,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覆盖到‘最后一公里’”。乐都区文联主席李积霖介绍。

  作为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的顾问,国家一级演员,西宁市戏剧家协会主席屈巧哲已经参加了很多场基层文艺演出。“作为文艺志愿者,只要有时间我都会参加,能够为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献力,用老百姓喜欢的方式把全会精神传播开来。我很满足。”活动现场,屈巧哲为百姓带来了戏剧表演,现场观众报以热情的掌声。

  “节目很精彩,我们农民们都看得懂,非常接地气,既丰富了我们的文化生活,也非常受教育,希望今后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村民们对宣讲活动纷纷点赞。

  宣讲团成员、海东市乐都区委党校讲师李頠做了很多准备,面对群众李頠绘声绘色的讲述,引来了听众的笑声和掌声。在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李頠从村民们所关心的身边小事讲起,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地为大家宣讲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内涵和总体要求,谈及了百姓所关心的民生。

  “今年按照中央、省、市的安排,我们乐都区成立了理论宣讲团,所有成员由宣传部统一安排部署,下基层开展宣讲。大家热情很高,都在认真做准备。”走下讲台后,李頠告诉记者。

  通过宣讲团的宣讲,结合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乐都区将六中全会精神送到群众家门口,传到村民心坎里。

  “目前全区已演出30余场,我们六支文艺队,近180多人,用精彩的演出等活动,深入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后我们要继续深入人民群众当中,创作更多接地气的文艺精品,传递党的声音,是新时代文艺工作者的使命与责任所在!”乐都区委宣传部副部长仲树彪表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进入青新论坛 ] [ 关闭窗口 ]
   
 
 
友情链接
编委会成员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ICP备19000163号-7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