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文艺动态
我省作家王丽一新书《瓦蓝色天空下》出版发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2-08 15:14:25
编辑: 超级管理员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近日,我省作家王丽一的散文集《瓦蓝色天空下》由青海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

  《瓦蓝色天空下》收录了王丽一的散文随笔30余篇,全书共分六辑,第一辑主要是关于青藏高原的一些随笔散记,有回忆性的文字,也有现场记述;第二辑是写身边的一些人与事,作者对他们有敬重,有惋惜,更有怀念;第三辑是艺术笔记,主要是一些音乐方面的札记随感;第四辑是游记,是这些年在一些地方游走之后所写的纪游式的文章;第五辑是成长记录,也是对青春的回望;第六辑描绘了她敬重的几位人物,想让更多的人通过笔墨了解他们,感受他们的业绩与情怀。作品情感真挚,富有生活质感,文笔质朴清新。敏锐的感觉,细腻的观察和娓娓道来的记述中,荡漾着生活的美好,人生的况味,山川风物的迷人,友情、亲情的珍贵以及作者对青海的大爱深情。

  王丽一,青海日报社文学副刊编辑,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青海作家协会委员。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