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文学诗歌
纪念五四:散文书写,致敬春天
——《西部散文选刊》青海专号作品分享会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2-08 16:06:21
编辑: 超级管理员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5月4日,青海省作家协会和青海省散文报告文学学会在宁举行“纪念五四:散文书写致敬春天”为主题的《西部散文选刊》青海作家专号作品分享活动。

    祁建青、王永昌、张进京、贾一心、阿朝阳、李明华、韩玉成、刘大伟、李万华、李皓、朱嘉华、奎小秀、李静、祁发慧、毛宗胜、梅拉尚等二十余位作家、作者参加了分享活动。

    分享活动由省散文报告文学学会会长祁建青主持;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王永昌、省评论家学会常务副主席贾一心致辞;我省知名散文作家张进京、韩玉成、李万华、李明华、阿朝阳、李皓等发言;青年评论家刘大伟、祁发慧做了精彩点评。

 

    《西部散文选刊》是覆盖西部、面向全国,影响力较广的散文选刊。此次选入的31位青海散文作家的作品,是青海散文创作成果又一次在省外文学专刊的整体亮相。选刊隆重推出的“青海散文七家”(王文泸、祁建青、野鹰、王海燕、辛茜、李万华、曹建川)引起散文界广泛关注。

  

祁建青会长主持会议并介绍了《西部散文选刊》青海作家专号情况。

    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作家王永昌对青海散文报告文学学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青海散文写作做出了高度评价,并对“青海·我的家园”、“中国梦·青海故事”的书写提出了希望与要求。

  

    知名散文作家张进京(右)从青海文化、青海方言特色创作进行了写作分享。省散文报告文学学会副会长韩玉成就个人文学创作历程进行了精彩分享。

西宁市文联副主席阿朝阳(右)、海东市作协主席李明华分别发言。

西海都市报主任编辑、作家李皓发言。

知名散文作家李万华就自己的写作语言风格进行了发言。

 

散文新秀《今生有爱》作者李静分享了身边人身边事的点滴书写与感动、感恩。

    青海师大人文学院副教授、诗人、评论家刘大伟就“青海散文七家”的散文书写进行了书面发言。

    省文联文学创作研究室主任、评论家贾一心教授针对目前青海散文写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改进意见。

    青海民族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祁发慧从专业的角度、技术的层面就虚构与非虚构的书写进行了发言。

作家毛宗胜发言

    青海省作协会员、新疆作者(青海湟中籍)奎小秀,著有散文集《有一个村庄叫塔儿湾》。

 

李万华、李皓、朱嘉华

右起阿朝阳、李明华、梅拉尚

 

会场一角

会场一角

会场一角

本期摄影朱嘉华、李皓、祁建青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