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绘画名家
陈镁
来源:
发布时间: 2022-02-09 08:21:04
编辑: 超级管理员

  

  陈镁艺术简介

  陈镁,号常悦,女,土族,1963年出生于青海。现任青海省文化馆办公室主任,青海省书法家协会、摄影家协会理事,青海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青海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土族》研究会常务理事,青海艺术品收藏协会副会长,北京翰墨缘书画艺术研究院院士,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终身书画家及国际交易联盟理事,中国国际现代艺术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全国书画名家邀请展特约评论员。

   自幼酷爱书画,1983年开始中国画的自修与创作,擅长花鸟画,多年来持之以恒、锲而不舍,追随名师,进京求艺,业余创作的《国魂》《祖国万岁》《远思》《春光无限》《秋韵》《却爱野花无定处》《红刺果香》等300余幅作品在《青海日报》、《西海都市报》、《华文信息报》、《中国土族》、《文坛瞭望》、《中国收藏》、《神州诗书画报》等国家级、省级报刊杂志发表。近150幅作品在全国及省级书画展中展出并多次获奖,500余幅作品由国内外艺术爱好者及华人华侨收藏。

  2004年,由文化部归国华侨联合会等部门的特邀,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祖国万岁——社会各界成功人士与海外华人相约北京国庆座谈会”。

  2005年参加“强国之梦”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全国书画大赛,荣获二等奖。

  2006年创作的中国画《香凝》参展“人民的好总理—纪念周恩来诞辰108周年全国大型书画展”荣获奖。

  2007年作品参展“奥运杯”全国书画摄影大展赛,荣获金奖,同年参加第三届“金鼎奖”全国书法美术大展赛获奖,并特授予“中国美术百杰”荣誉称号。

  2008年作品《花卉》参展青海省第八届中国画作品展,同年参加“中华杯”国际书画摄影大展赛荣获奖,授予“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荣誉称号;9月,特邀参加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编辑的中国经典艺术大型专辑建国60 周年中国艺术经典典藏《影响中国的100位艺术大家》(花鸟画艺术经典卷);参加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黄山杯”全国书画摄影大赛中荣获奖,授予“当代著名艺术家”荣誉称号。

  2009年书法、美术作品入选“中华颂—国庆60周年全国群众文化美术书法大展”。

  2010年摄影《故乡》、美术《硕果秋实》荣获文化部《文化大视野——全国群文系统文艺作品选集》优秀作品奖(最高奖)。

  20113月,中国画作品《雪域之春》在第20届“兰亭杯”全国书画摄影大赛中荣获奖,作品永久收藏。4月,中国国际现代艺术研究中心特授予“当代书画艺术名家”和“金奖艺术家 ”荣誉称号。

  20117月,参加文化部《文化大视野》编委会、台湾海峡两岸文经贸保障促进会组织的《文化大视野》海峡两岸社会文化交流论坛,中国画作品《清香》《高风亮节》分别被台湾立法院最高顾问沈智慧博士和中华民族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梁怀茂博士收藏。8月,作品《倾城国色》获新闻出版总署举办的“光荣的生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首届全国新闻出版行业书画展优秀奖11月《中国书画导报》编辑部在安徽黄山举办的首届全国中老年书画创作交流研讨会中,作品《雪域之春》荣获银奖并黄山市展出。

  20126月,参加“青唐十二闲”作品展。创作的《清荷》等10幅作品在青海省博物馆展出。

  本人事迹列入《共和国创新专家名典》《世界名人录》《中华之光—人民功勋艺术家盛世宝典》《聚焦中国2008》(大型画册)等。

  作品入编《首届全国书画艺术大展赛获奖精品集》《当代中国文人书画名家辞典》《当代名家书画系列丛书》《中国书画艺术精选作品》《当代中国杰出文人书画创作经典》《人民的好总理——纪念周恩来诞辰一百零八周年全国书画名家大展作品集》《全国书法美术优秀作品集》《中国当代名家书画大观》《奥运杯—中国当代名家书画大观》《聚焦中国2008》《影响中国的100位艺术大家》《黄山杯—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中国当代名家书画大观精品集》《中国书画名家代表作年鉴》(2010珍藏卷)等。

  陈镁主要创作成果

  1983年开始中国画的自修与创作,毕业于中国书画函数大学国画系。创作的《国魂》《祖国万岁》《远思》等百幅作品在《青海日报》《华文信息报》《中国土族》《中国收藏》、《神州诗书画报》等国家级、省级报刊杂志发表。近130幅作品在全国及省级书画展中展出并获奖,460余幅作品由省内外艺术爱好者及华人华侨收藏。2004年,由文化部归国华侨联合会等部门的特邀,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祖国万岁——社会各界成功人士与海外华人相约北京国庆座谈会”。2005年参加“强国之梦”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全国书画大赛,荣获二等奖。2006年创作的中国画《香凝》参展“人民的好总理—纪念周恩来诞辰108周年全国大型书画展”荣获奖。2007年作品参展“奥运杯”全国书画摄影大展赛,荣获奖,同年参加第三届“金鼎奖”全国书法美术大展赛获奖,并特授予“中国美术百杰”荣誉称号。2008年作品《花卉》参展青海省第八届中国画作品展,同年参加“中华杯”国际书画摄影大展赛荣获奖,授予“中国当代著名艺术家”荣誉称号;9月,特邀参加文化部文化艺术人才中心编辑的中国经典艺术大型专辑建国60 周年中国艺术经典典藏《影响中国的100位艺术大家》(花鸟画艺术经典卷);参加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黄山杯”全国书画摄影大赛中荣获奖,授予“当代著名艺术家”荣誉称号。2009年书法、美术作品入选“中华颂—国庆60周年全国群众文化美术书法大展”。2010年摄影《故乡》、美术《硕果秋实》荣获文化部《文化大视野——全国群文系统文艺作品选集》优秀作品奖(最高奖)。20113月中国画作品《雪域之春》在第20届“兰亭杯”全国书画摄影大赛中荣获奖,作品永久收藏。4月,中国国际现代艺术研究中心特授予“当代书画艺术名家”荣誉称号。 事迹列入《共和国创新专家名典》《世界名人录》《中华之光—人民功勋艺术家盛世宝典》《聚焦中国2008》(大型画册)等。作品入编《首届全国书画艺术大展赛获奖精品集》《当代中国文人书画名家辞典》《当代名家书画系列丛书》《中国书画艺术精选作品》《当代中国杰出文人书画创作经典》《人民的好总理——纪念周恩来诞辰一百零八周年全国书画名家大展作品集》《全国书法美术优秀作品集》《中国当代名家书画大观》《奥运杯—中国当代名家书画大观》《黄山杯—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周年中国当代名家书画大观精品集》《中国书画名家代表作年鉴》(2010珍藏卷)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