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影视原创
中国首部藏医文化微电影《父亲的草原》今日上线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2-09 10:27:14
编辑: 超级管理员
2月9日,中国首部蔵医文化微电影《父亲的草原》在爱奇艺上线。

  走近文化名州  感受藏医魅力

  (本网记者 崔永焘 摄影报道)  2月9日,中国首部藏医文化微电影《父亲的草原》在青海省西宁市举行首映式暨上线仪式。

  首映式上,先后播放了《父亲的草原》采访花絮、预告片、微电影。采访花絮中,海北藏医院的三位院长分别从不同角度阐述藏医文化、藏医理论以及藏医院的发展情况。预告片精炼生动、扣人心弦,极大地吸引了观众注意力。

微电影《父亲的草原》展示的蔵医诊疗手法。崔永焘 摄
微电影《父亲的草原》展示的蔵医诊疗手法。崔永焘 摄
海北州藏医院医生在首映式上献上优美的藏歌。崔永焘摄

  微电影放映之后,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商务厅有关负责同志,海北藏族自治州州委书记尼玛卓玛、上海欧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裁师武超启动上线——中国首部藏医文化微电影《父亲的草原》在国内最大的视频网站爱奇艺同步上线。

  2014年,海北州州委、州人民政府高度重视城市整体文化宣传,以打造“文化名州”为目标,积极挖掘文化内涵,创新文化推广模式,与上海欧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紧密合作,在全国首次通过微电影的创新营销形式,投资拍摄了以藏医文化为核心的微电影《父亲的草原》。这是继海北州第一部文化微电影、首部青藏高原青春骑行微电影《爱,全在那儿》在爱奇艺点击量达到278万之后的又一部文化力作。

  据了解,微电影《父亲的草原》在海北州藏医院实地取景拍摄,以藏医院的仁青院长为故事原型,通过两代上海人在海北州藏医院的所见所闻,向观众真实地展现了藏医院工作者的奉献精神、藏医独特的治疗手法、藏医文化的深远影响。微电影中女主角是由曾出演《苏菲日记》、《杜拉拉升职记》的新一代年轻演员、导演高高扮演,陈医生的扮演者则是来自青海省话剧院的老一辈优秀演员周广真老师扮演。两位优秀演员通过真实感人的倾情演出为观众带来了精彩的故事,也带领观众深度领略了藏医文化。

嘉宾观众用手机记录微电影《父亲的草原》精彩片断。 崔永焘 摄

  在首映式及上线仪式上,海北州政府领导及文体局领导给予微电影高度赞扬,指出:《父亲的草原》完全符合了海北州政府提出的“以藏医文化为核心展现海北深厚文化底蕴”的要求,也真实地展现了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藏医的博大精深,为海北州文化建设和文化推广再次锦上添花,并希望大家为海北州文化宣传的创新共同努力,开创微电影营销推广的新时代。

  青海省委宣传部、青海省商务厅等有关部门相关负责人,海北藏族自治州州有关方面主要领导应邀出席了首映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