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独家策划
“大美青海——走进江西图片展”南昌开展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2-21 10:36:23
编辑: 超级管理员

        (本网记者 晓风 南昌报道) 11月10日上午,由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中共江西省委宣传部、青海省政府新闻办主办,中共南昌市委宣传部、青海省摄影家协会、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青海有限公司协办的“大美青海——走进南昌”图片展在江西省博物馆开展。江西省委书记强卫,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龚建华参观展览。江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姚亚平,青海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吉狄马加,江西省副省长朱虹出席开幕式。

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参观展览

  图为“大美青海—走进江西图片展”南昌开展开幕现场

  本次图片展精选了200多幅中外摄影家以青海为灵感之源的摄影作品,分为大山的灵境、江河的摇篮、民族的乐土、艺术的圣地、生灵的家园五个部分,作品内容涵盖了自然风光、人文风情,将青海的河山、特有的动植物、民风民俗等全方位展示给了南昌市民。旨在进一步提升大美青海在国内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用摄影家的视角展现青海独特的地域特征、民族风情和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开启世界了解青海的大门,让更多的人通过光影盛宴了解青海,推动青海文化品牌和文化活动向高层次宽领域延伸的一次重要活动。图片展以独特的视角展现了青海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貌,以多彩的光影描绘了大美青海。通过一张张精美的图片,南昌市民更好地领略了青海的自然之美和民族地域风情,让大美青海这颗璀璨的明珠绽放出更加耀眼的光芒。

  

  江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亚平在致辞中说,这次展览活动旨在通过一系列精美的摄影作品,展现青海独具特色的自然风光和人文风貌,加强江西和青海两省的文化交流。大美青海图片展走进江西,不仅给江西的广大干部群众带来了视觉的冲击、美的享受,而且还带来了精神的盛宴。上星期,图片展在赣州举行,社会反响非常热烈。我相信这次南昌站的图片展活动,反响会更好、更热烈,会让江西广大干部群众更加深入地了解青海、感悟青海,进一步推动江西和青海两省的文化交流。

  青海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吉狄马加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带着青海各族人民的热情和祝福,用摄影作品的形式,把一个大美的青海展示在朋友们面前。我们想借助江西这个“物华天宝”之地,借助南昌这个城市的无尽活力和广泛影响,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打开青海走出高原、走向世界的大门。这次图片展是我们向世人展示和宣传青海,经过精心策划和组织的又一重要活动。希望通过这些图片,让更多的人欣赏到青海独特的自然风光、悠久的人文历史和多彩的民族风情,从而更加深入地了解青海,关注青海,走进青海。那时,青海已不再遥远。

  图片展开展当天,吸引了大批南昌市民、南昌大学的学生、以及南昌市摄影家协会的摄影家们来到展厅,参观镜头下的大美青海,参观者纷纷和自己感兴趣的图片合影,并用手机拍下这些大美青海的缩影上传至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让更多的人感受大美青海。

  此次大美青海图片展通过在南昌的展示,除了让南昌市民更加深入地了解青海、感悟青海之外,还将进一步推动青海与南昌在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与发展。

图片展曾先后在北京、赣州等地巡展,社会反响热烈。南昌的展览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将持续到11月16日。

感受青海之大美

  感受青海之大美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