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影视原创
纪录片《中华水塔》
来源: 青海省影视艺术家协会
发布时间: 2022-03-23 09:18:54
编辑: 华文

  纪录片“中华水塔”简介

  本片从体制试点到建园的发展和建设成就和三江源国家公园的自然背景为描述对象,宣传展示保护自然生态的重要意义,培养公众生态文明价值观,展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引领下中国政府在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方面的卓越成就,提升青海国家公园示范省的影响力。

  该片利用多种影像技术,多视角、多维度、多季节综合描述三江源国家公园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保护和修复后的真实画卷,按照山、水、林、田、湖、草是生命共同体理念精品打造的江源实地影像,让观众对三江源国家公园范围内的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湿地公园、重要饮用水源地、国际重要湿地、风景名胜区、自然遗产保护地等各类保护地的功能重组、优化整合看到成效,对各类保护地的完整性和原真性整体保护和系统修复展示便是本片的宗旨。

  本片将以三江源国家公园山水林田湖草的四季变化,以及三江源地区独有的生物多样性展现,形成以保护自然是维系生命共同体之根本的主要描述关系,利用朴素的解说词、华丽的镜头语言,深邃的景别关系,反应出三江源国家公园与野生动植物的生存环境和动植物生物多样性面与点的逻辑关系,充分展示三江源国家公园范围内的自然遗产保护地等各类国家公园保护地的风光集锦,全面多元素讲述国家公园的保护成就和自然状态的独特魅力。

  “中华水塔”也将通过影像中的文明图景,让观众多方位了解三江源国家公园的详实园景,让人们真切领受国家公园从建园伊始的深刻含义到正式建园的奋斗成就以及我国在三江源头建立国家公园的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