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文艺动态
海南州成功举办“民族团结杯”原创微电影展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4-08 09:52:13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3月30日至4月4日,由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青海省影视艺术家协会、海南州影视艺术协会主办,海南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海南州第二届“民族团结杯”原创微电影展在贵德县举办。

  本届活动共分微电影展播、微影沙龙、走红毯仪式和颁奖典礼四大板块,影展组委会共征集到藏汉双语作品36件,涵盖了环境保护、卫生健康、脱贫攻坚、社会发展等多个方面,通过影视表达和镜头语言,展现出海南藏族自治州的人文之美、自然之美和发展之美,反映了海南州各族人民团结进取的精神风貌。

青海省影视艺术家协会理事程强代表省影视协会致辞 
颁奖奖仪式现场

  经本届影展评委会专家组历时20天的认真评审,评选出8部作品分获9个奖项。其中,作品《奶》荣获最佳微电影奖和最佳导演奖两项大奖,作品《秋香》荣获最佳编剧奖,作品《秋末之末》荣获最佳摄影奖,两部作品《直亥三兄弟》《乡下人的蜕变》荣获优秀微电影奖,三部作品《小心有诈》《关注校园暴力》和《扎西家的故事》荣获入围奖。获奖作品将通过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在网络、各院校和电视频道中展映。

  本届微电影展题材既有反思教育片,又有聚焦青春岁月的校园片,也有关注校园暴力的公益宣传片和关注农牧区的科普短片。

短片《乡下人的蜕变》主创人员走红毯
微电影《奶》主创人员走红毯 
微电影《秋末之末》主创人员走红毯 
微电影《小心有诈》主创人员签名
微电影《乡下人的蜕变》海报
微电影《关注校园暴力》海报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