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最新动态
待抗疫胜利 我娶你回家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5-11 08:24:08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记者 陈郁 报道)“待抗疫胜利,我娶你回家”,这是西宁市交警支队七大队辅警都海银对未婚妻的承诺。

  4月12日,原定是都海银和未婚妻婚礼的日子,而这一天到来的时候,西宁市城东区出现新冠肺炎疫情。

  这正是都海银工作的辖区,他接到任务后,立即按照上级指示,执行辖区疫情防控卡点管控工作。卡点日常进出车辆多,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不仅任务繁重,危险系数也大。虽然春寒料峭,但他认真履职,严格查验每台过往车辆,详细做好各项登记。在卡点,一忙就是一整天,经常吃不上热乎饭,但都海银没有退缩,日夜坚守奋战,细致入微地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而都海银的未婚妻,是青海省交通医院的护士。两个相爱的人,虽然是不一样的工作,但一样的使命让他们毅然决定推迟婚礼。两个人奔赴岗位,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各位亲朋好友:受近期疫情影响,我们原定的婚礼将继续延期。”

  一则简短的微信,再次推迟了筹备半年之久的婚礼。5月6日,城西区再次出现疫情,都海银和未婚妻再次主动请缨冲向抗疫一线。他们约定:“好事多磨,我们的婚礼不论推迟到多晚,都一定要把工作完成好。”

  都海银一边支持未婚妻的工作,一边也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着。排查车辆、张贴防疫标识、防疫消杀、检查登记,每一项工作的岗位上,都留下了他的身影。

  等闲若得东风顾,不负春光不负卿。虽然婚礼两次推迟,且尚未有期,但两人的心始终相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因为有了彼此的坚守和付出而倍感欣慰、自豪。两人为着同一个使命努力奋斗、互相鼓励,坚信无怨无悔的辛勤付出,必将迎来春暖花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