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最新动态
国际博物馆日 30余项活动带您“云”逛博物馆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5-23 08:26:48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青海省博物馆将通过线上展览、线上专家讲座等活动,讲述青海故事。

  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青海省博物馆精心策划“线上展览”“直播讲座”等活动,多角度展现青海地域历史与民族文化特色。

  此次线上活动,青海省博物馆共组织策划了4大板块、30余项具体活动内容,将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至6月11日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开展。

  活动期间,省博物馆馆长、文物专家、志愿者、讲解员将通过多场直播讲座,为市民网友介绍博物馆的展览策划、文创设计、新技术传播、安全保卫等内容,并邀请不同层面的社会公众参与到“博物馆说”活动中,展示博物馆在社会发展中的力量。

  5月18日,青海省博物馆推出“唐蕃古道——七省区精品文物联展”“多元华彩·融合创新——青海民族民间艺术展”“‘一带一路’中的青海”等线上展览,将带领市民“云”逛展。

  18日9时30分至11时,青海省博物馆馆长王进先、青海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技术部主任高志伟将在线上举办《溯源——博物馆的力量》《馆藏文物的保护与修复》讲座,让公众了解博物馆以及文物保护考古工作。

  此外,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民族博物馆、民和回族土族自治县博物馆等也精心组织了科普作品征集、知识竞答、微课堂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内容。

  疫情发生以来,我省各大博物馆通过挖掘特色文化资源、运用新媒体传播技术,推出虚拟展览、讲解直播等精彩纷呈的线上文化服务,网上展览和教育项目实现了全省博物馆“闭馆不闭展、服务不缺位”。随着数字技术的参与,观众不但能够看到博物馆的文物藏品,也拉近了与文物之间的距离。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