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最新动态
“5·18”国际博物馆日 青海省博物馆线上活动丰富多彩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5-23 08:27:14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记者 崔永焘 报道)为喜迎党的二十大,弘扬青海优秀历史文化,发挥博物馆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青海省博物馆全体干部职工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居家”期间,不停学、不停工,结合疫情防控实际,精心组织策划了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内容,用精品展览、精彩活动、精美产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和大家一起感受青海文博事业发展,感知博物馆力量,共同迎接国际博物馆日的到来。

  5月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国际博物馆协会确定今年的国际博物馆日主题是“博物馆的力量”,指出:博物馆拥有影响人类世界的巨大潜力和强大能力,呼吁各界共同建设更美好的未来。围绕此主题,省博物馆精心策划了线上展览、直播讲座,馆长、专家、志愿者、讲解员“说”博物馆的力量,邀请不同层面的社会公众参与“博物馆说”,通过多项业务活动,具体阐释博物馆在社会发展中的“强大力量”。同时,作为青海省博物馆联盟第一届召集单位,省博物馆还积极组织联盟成员单位策划相关活动。

  此次线上活动,青海省博物馆共组织策划了四大板块、30余项具体活动内容,将根据实际情况,分批次在“5·18”国际博物馆日及“6·11”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期间推送。青海省自然资源博物馆、海西州民族博物馆、民和县博物馆等部分青海省博物馆联盟成员单位也精心组织了科普作品征集、知识竞答、微课堂等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内容,相关内容将一并在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博物馆微信公众平台及文博青海微信平台发布。

  在聚力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在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青海省博物馆通过内容丰富的线上活动,为广大公众带来一场视觉“云享”盛宴,使大家在单调的居家生活中,通过线上形式感受博物馆的力量,感知文化的魅力,增强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建设文化强省、打造国际生态旅游目的地贡献积极力量。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