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最新动态
青海:从“遥远的地方”到“诗和远方”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5-23 08:49:08
编辑: 华文

    原标题:【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从“遥远的地方”到“诗和远方”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厚重的文化积淀和丰富的旅游资源,让大美青海成为越来越多游客心中向往的旅游目的地。在这里,四季所呈现的独特美景和悠远深厚的历史,为无数人所向往,连绵的天山与中国最大的内陆湖相遇,游客随手一拍就是手机屏保。

  “青甘环线入选丝绸之路自驾游热搜路线”“西宁跻身自驾游热度最高城市”……

  “十三五”期间全省接待游客1.9亿人次 旅游总收入2100亿元 旅游人次和收入均实现两位数增长

   2021年青海全年接待游客3973.42万人次 同比增长20% 实现旅游总收入349.9亿元 同比增长20.7%

  行走青海,碧波荡漾的青海湖、色彩缤纷的油菜花海……这些独特的旅游资源散落在青海大地上,构建起大美青海的美好之旅。

  全省现有A级旅游景区160家,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2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17个、省级旅游休闲街区17个。海北藏族自治州阿咪东索晋升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乌素特(水上)雅丹等3家景区晋升4A级旅游景区。

  青海的绿水青山让游客感受到处处是无滤镜大片的同时,也成为百姓的金山银山。一个个小村庄的变化,见证着青海生态旅游的发展。

  我省通过深挖当地民间民俗等文化资源,从单一的乡村旅游发展到卖门票、卖产品、卖服务,不断延伸乡村旅游经济产业链。全省现有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180个,乡村旅游接待点2325家。

  从远销海内外的青海特色文化产品,到百姓家门口的非遗就业工坊,我省将发展特色文化旅游产业与农牧民就业增收相结合,传统技艺、传统美术类非遗技艺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截至目前,全省直接或间接从事文化旅游产业的人员达到106万人,文化旅游产业在拓宽农牧民增收渠道、改变农牧民精神面貌等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