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最新动态
一场体育赛事带来的高原“文体旅”盛宴
来源: 青海新闻网
发布时间: 2022-08-18 09:57:27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记者 崔永焘 报道)8月13日至14日,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自行车比赛暨同德县第十六届宗日文化旅游季、第四届牦牛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在海南藏族自治州同德县河北乡赛欠草原圆满举行。

  青海省第十八届运动会自行车比赛暨同德县第十六届宗日文化旅游季、第四届牦牛文化嘉年华系列活动开幕盛况

健硕的良种牦牛
参赛运动员在同德县河北乡开启比赛模式
同德——中国良种牦牛之乡

  17支队伍,共有400余人参与比赛。尽管同德县没有自己的自行车队参赛,但是同德县河北乡、秀麻乡的国旗以及省运会会旗护送马队在开幕式现场成功吸引了全场人的目光。

  在全省大力推进全民健身的背景下,同德县将宗日文化、牦牛文化与省运会自行车比赛深度融合为一场高原盛宴,是同德人民展现独特人文风貌的良好契机,也是推动同德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的崭新机遇,更是同德县践行打造生态文明高地及“四地”建设具体行动。

   系列活动以同德县独特丹霞地貌、原始森林和黄河大峡谷等生态环境资源为依托,融入同德“宗日文化”“牦牛文化”等人文特色,将山地自行车赛、民族传统竞赛、特产销售等相融合,搭建经济、文化、旅游和体育交流的平台,有力推动同德“文化+体育+旅游”深度融合,促进文化旅游事业高质量发展。

  “梦幻丹山敞开怀抱,宗日笑迎八方来宾”。当更多人走进同德、认识同德,亲身感受“净秀同德”独特魅力时,也正是同德之美走出青海、走向世界的开端。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