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最新动态
我省出台方案推动文创产业发展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8-25 09:43:45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8月23日,记者从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我省九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实施方案》,对深入挖掘我省文化文物资源精神内涵,开发兼具艺术性和实用性、适应现代生活需要、符合市场消费需求的文化创意产品作出具体部署。

  《方案》提出,我省将重点推动青海省图书馆、博物馆、柳湾彩陶博物馆等国家确定的试点单位提升文化创意产品开发水平,培育省级文化文物单位文化创意产品开发试点单位。深入挖掘文化资源内涵,逐步形成符合我省文化文物单位实际、具有较强实用性和推广价值的文化创意产品,带动全省文化文物单位文创产品开发工作全面提升。

  在文创产品开发设计方面,以市场为主体,成立文化文物创意产业联盟,统筹整合文化和旅游优势资源,加强在创意设计、工艺创新、市场营销、人才引培、品牌提升等方面合作,实现行业共同发展。

  我省还将建立完善文创产品开发信息名录,培育一批文化创意产品开发示范单位。培育一批创新型装备研发和生产服务企业,加强文化创意内容和技术装备协同创新。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