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最新动态
青海美术馆数字化建设让公众足不出户“云看展”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08 10:02:41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突袭高原,青海美术馆为丰富广大市民在疫情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运用数字技术,让公众足不出户“云看展”。

  疫情期间,青海美术馆推出VR虚拟展厅,展厅以新媒体平台为依托,运用3D模型技术,采取多媒体互动等形式,360度全景展示展览现场,生动展现“第七届全国青年美术作品展览巡展(青海站)”“喜迎二十大·展现新作为巍巍昆仑踏歌行青海画院成立暨首届院展”“边军美术作品纪念展”等当前展览和往期经典展览,让公众随时随地欣赏、品读、回顾优秀展览。

  据了解,青海美术馆门户网站PC端和手机端8月底正式上线,设置有新闻资讯、数字展厅、美育教育、藏品展示、交流服务等板块,让广大观众能够及时了解美术馆发展情况、提前知悉展览消息、欣赏艺术作品。同时,青海美术馆还实施了网络升级、监控改造和数字广播等项目,全面提升观众的参观体验。下一步,青海美术馆将继续强化科技与艺术相结合的能力,以数字技术拓展美术馆的业务建设与服务覆盖面,在馆藏资源、展览展示、宣传教育、研究利用等领域加强数字化建设,让身处天南海北的观众们,尽享高原艺术精品。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