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最新动态
我省11家文博单位首次亮相“博博会”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2-09-08 10:03:25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9月1日至4日,第九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业与技术博览会在河南郑州举办,我省11家文博单位首次组团亮相,集中展示我省文物保护、藏品利用、学术研究、数字化项目及文创研发等方面的工作成果。

  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业与技术博览会(简称“博博会”)作为我国文博界最具影响力的盛会,是展示博物馆领域发展成果、增强中华文化自信、促进文博科技融合发展等新领域的重要平台。

  此次展览中,青海展位设有文化展示区、数字体验区、文创体验区以及交流洽谈区。展位设计整体结合青海特有的“山宗、水源、路之冲”的地理风貌创作,利用高峻地势、充沛水源、繁盛生机的设计灵感来拓展空间,彰显青海文化的底蕴与特色。

  此外,我省文博单位以“用文创点亮生活”为开发理念,研发出一批具有地域特色、民族风情、文化品位的文创产品,憧约瞿昙、古道文华、彩陶意蕴、紫地婆罗钵文字锦系列等众多精美特色文创产品更是首次亮相展会。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