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最新动态
青海两项展览获国家文物局年度主题展览推介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13 08:58:24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9月9日,记者从青海省文物局获悉,近日,国家文物局公布了2022年度“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览推介结果,由省文物局指导申报的青海原子城纪念馆《“两弹一星”精神原子城纪念展览》、青海省博物馆《青海考古成果展》两项展览名列其中。

  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全面、系统介绍中国核工业创建和发展历程的专题纪念馆,青海原子城纪念馆以更加鲜活直观的展览内容、更加新颖震撼的展示形式,集中展现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成功研制的伟大历程和历史功绩,生动形象地传递“热爱祖国、无私奉献,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大力协同、勇于登攀”的“两弹一星”精神。

  青海省博物馆精心组织策划的以《青海历史文物展》为主,《青海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展》《青海考古成果展》《百年青海革命文物目录展》为辅的“1+3”主题展,全景式展示青海从史前文明到近代百年的发展历程。其中,《青海考古成果展》集中展示青海考古历程中最具代表性的典型遗址,2018血渭一号墓考古出土文物也首次对外展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