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最新动态
《走进格萨尔文化的人生》出版发行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13 08:58:40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近日,我国《格萨尔》研究专家、青海省《格萨尔》史诗研究所所长角巴东主的新作《走进格萨尔文化的人生》由中国博学出版社出版发行。

  《走进格萨尔文化的人生》以汉藏合璧的形式展示作者在近50多年的漫长岁月中,对《格萨尔》学术等方面取得的成果及经历的学术大事,集中记载和阐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史诗的保护与传承工作取得的重点成果,为广大读者提供了近70多年《格萨尔》史诗的历史资料。全书语言优美、结构合理、资料翔实,具有一定的可读性、参考性、实用性和资料性。

  《走进格萨尔文化的人生》共分为十一章,第一章阐述了个人成长的过程及学习工作等方面的综合性经历;第二章追溯了个人成长的家世与亲属关系;第三章重点讲述了如何成为研究人员的成长之路;第四章是解析了个人50多年来走进《格萨尔》史诗研究领域的经历;第五章记载了著书出版成果;第六章记录了已经正式发表的60多篇汉藏研究论文目录;第七章解析了21部获得国家级和省级奖项的作品具体概况;第八章记载了参加国际研讨会论文目录;第九章阐述了个人承担完成的13项国家级和省级课题的基本情况;第十章讲述了在全国首届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发言;第十一章记述了著名学者对作者的学术评价。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