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最新动态
青海两种图书入选中宣部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26 08:46:18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9月22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获悉,近日,中宣部办公厅印发通知,公布2022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本年度全国各地共报送主题出版物选题2240种,经评选论证,最终确定160种,其中图书选题140种、音像电子出版物选题20种。青海人民出版社的《一片丹心:革命烈士绝笔书》《“纪录小康工程”丛书·青海卷》入选,入选项目数量相比往年实现新突破。

  《一片丹心:革命烈士绝笔书》收录了1921年至1949年前后120位革命烈士写下的“绝笔书”。书中所收录的“绝笔书”体裁多样,有诗、词、歌、家信和遗言等。生动的文字让读者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与理解,增强内心的民族责任感和国家使命感。《“纪录小康工程”丛书·青海卷》包括5本图书,记录和展现了青海高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历程、生动实践,总结了青海新时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并完整保存青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档案。

  此次两个项目的成功入选,是近年来青海省出版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主题出版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新成效。下一步,省新闻出版局将指导出版单位围绕做亮主题出版、做强特色出版,深挖青海出版资源富矿,推动出版业繁荣发展,以精品出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