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最新动态
“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在京开幕 青海展区亮点纷呈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30 08:38:43
编辑: 华文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9月27日上午,“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开幕式在北京展览馆举行。举办“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是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坚定不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继续前进,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青海展区亮相本次主题成就展,吸引参观者的驻足观看,品味“大美青海”的独特魅力。

  年初,我省启动此项工作以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省委副书记、省长吴晓军亲自指导、提出要求,省委、省政府成立专班统筹推进、责任到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综合运用多种展示手段和方式,立体化、多角度、全景式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一步一步、扎扎实实不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高原大地落地见效,青海各项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新成就新进展。

  我省展区以青海高原特有的蓝色为主色调,以连绵起伏的冰川碧水为背景,凸显“山宗、水源、净土”地域特点,精心设计了“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进产业‘四地’建设”“持续提升民生福祉”“画出民族团结同心圆”四个单元和“三江源国家公园”专题,选取代表性图片39张、实物21种35件、沙盘模型1个,互动项目3个,实现展示内容与展现形式充分融合、内涵与载体相得益彰。

  “三江源国家公园”专题作为青海展区的特色亮点,运用3D场景集中展现了青海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的突出成就,充分展示了青海切实扛起保护好三江源、保护好“中华水塔”的重大责任,用心用情用力履行源头责任,体现干流担当,作出江源贡献的时代风采。

  据悉,“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线上展馆将于近期推出。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