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最新动态
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
两名签约摄影师作品荣获“镜头中的国家公园”摄影大赛奖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2-12-14 23:47:31
编辑: 李龙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11月27日,记者从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了解到,近日,“镜头中的国家公园”摄影大赛活动评选结果公布,祁连山国家公园签约摄影师杨金花作品《鸟瞰翡翠湖》荣获二等奖,签约摄影师马海青作品《水上沙漠》荣获优秀奖。

  本次大赛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宣传中心、中国绿色时报社联合举办,旨在充分展现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建设成就,弘扬新时代生态文明主旋律。青海省林业和草原局、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省管理局高度重视参赛工作,积极组织祁连山国家公园海北州、海西州协调办、门源县、祁连县、天峻县、德令哈市管理分局以及青海省祁连山自然保护协会参与此次活动,共征集到25名生态摄影师的326幅作品。

  近年来,祁连山国家公园青海片区各级管理部门充分依托祁连山丰富独特的自然资源优势,以生态摄影为切入点,突出生态摄影的积极影响力,率先探索建立了祁连山国家公园签约摄影师队伍,目前已累计签约省内外摄影师77人,建立了签约摄影师管理制度和评价激励机制。

  同时,以设立生态摄影师工作室等方式,为生态摄影师提供更加优质的创作条件,提升摄影师归属感和荣誉感,激发摄影师创作热情和宣传祁连山国家公园的积极性。此外,通过精心举办生态文化艺术展、生态摄影沙龙、生态摄影大赛等主题活动,为摄影师创作交流搭建平台、提供保障。签约摄影师们潜心拍摄,用镜头解读祁连山的生态密码,2017年以来累计有208幅作品斩获NWF国家野生动物摄影大赛、中国野生生物影像年赛等国内外摄影奖项。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