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最新动态
西宁非遗线下展演活动拉开序幕
到2月6日,每天下午都能看表演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3-02-01 09:25:35
编辑: 李龙

河湟皮影戏艺人正在演出。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1月29日起,2023年西宁市“三节”群众文化活动之西宁非遗线下展演在西宁市非遗中心(城西区南凉虎台遗址公园)拉开序幕,河湟皮影戏、西宁孔门拳、西宁八门拳等非遗展演为市民呈现西宁非遗保护成果。

  1月30日下午,城西区南凉虎台遗址公园内搭起影台,架起锣鼓,伴随着激昂有力的唱腔,一场精彩的皮影大戏拉开帷幕。在近一个小时的演出中,幕布后人影舞动,演唱者用带有乡土气息的曲调讲述着《赵元求寿》的故事,在打击乐和弦乐的配合下,现场非常热闹,专程而来的市民围坐在舞台旁讨论着故事情节。

  西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西宁市在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基础上,采取多种有效措施,不断建立健全机制,非遗传承保护取得明显成效,文化遗产保护得到全面加强,文化遗产保护制度逐步完备,构建了西宁市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体系。

  从1月29日到2月6日,每天14时至16时,非遗传承人将为市民展示河湟皮影戏、西宁孔门拳、西宁天齐棍、青海尹氏宫廷八卦掌、西宁八门拳等精彩项目,让观众更好地欣赏和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