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最新动态
我省以社火为龙头开展新春非遗传承实践活动
来源: 青海日报
发布时间: 2023-02-10 09:58:08
编辑: 李龙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2月7日,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获悉,为弘扬青海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节日文化生活,我省以“美好青海·共享非遗”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精心组织开展百余场丰富多彩的新春非遗传承实践活动,惠益群众260万人(次)。

  我省以传统社火为龙头,开展新春非遗传承实践活动69场,涵盖45个各级各类非遗项目,其中,乐都九曲黄河灯俗亮相央视新闻联播,湟源排灯参加央视元宵晚会。塔尔寺酥油花、湟中千户营高台和鲁沙尔高跷、黄南藏戏等10余个非遗项目展现了地方文化的独特魅力。锅庄、花儿、平弦、皮影戏、剪纸等各级各类非遗项目进乡村、进社区、进景区、进街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寻年俗、品年味。各市州文化和旅游部门结合当地非遗资源优势,围绕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推出“武动新春”“百龙千狮闹新春”“马背藏戏”等非遗主题系列展示展演及宣传活动32场(次)。

  同时,我省组织与春节相关的36个非遗项目,通过传承人展演、图文介绍、项目视频展播、精彩内容回放、系列成果展示等方式,在抖音、快手、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开展短视频展播和直播活动,让远在异乡的亲人“云端”感受家乡的特色年味,让非遗在节日文化生活中绽放光彩。截至目前,共发布短视频213个、开展直播活动26场(次),浏览量达234万人(次)。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