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 青海书画 | 文艺动态 | 文学诗歌 | 书法名家 | 绘画名家 | 影视原创 | 摄影天地 | 唐卡堆绣 | 音乐舞蹈 | 戏曲曲艺
您现在的位置: 青海文化艺术网最新动态
“生肖兔”美术作品展在西关街小学开展
来源: 西海都市报
发布时间: 2023-02-27 08:50:46
编辑: 李龙

  青海文化艺术网讯 2月24日,“玉兔迎新春满昆仑”癸卯年“生肖兔”美术作品展在西宁市西关街小学展出,来自全国的100多幅以兔为主题的水墨画、儿童画等美术作品,吸引了西宁市城中区各学校校长以及众多学生前来参观。

  此次生肖艺术展览反响热烈,群众书画爱好者积极参与投稿,参与者从8岁小朋友到耄耋老人,涵盖了各个年龄段和不同职业。活动方共征集到省内外成人和少儿优秀作品近200件,经评选,最终106件作品入围,西关街小学有11幅师生绘画作品、1件学生陶瓷作品入选。画家们通过一幅幅油画、国画、剪纸等形式的生肖兔作品,阐释和解读“生肖兔”的文化内涵,以生肖文化传播文化惠民服务的成果,用极具趣味、充满文化艺术气息的方式祝福兔年。

  “这幅‘吉祥兔年’儿童画从构图、色彩等细节处都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展览现场,西关街小学教师张强说,“玉兔迎新春满昆仑”癸卯年“生肖兔”美术作品展在省文化馆展出后,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强烈反响,今天106幅作品能全部在西关街小学展出,对于学生而言,也是一次实践学习的机会,希望通过参观展览,学生能够了解艺术的多样化,树立正确的艺术观。

  西关街小学校长童永菊说,此次展览活动是馆校合作的价值体现,是学校和社会协同育人的生动诠释!我们一定会乘着本次活动的东风,踔厉奋发,依托美林教室,深入打造以西关街小学为龙头和基地的城中区艺术教育集合体。

相关新闻↓
    [ 返回首页 ] [ 打印 ] [ 关闭窗口 ]  
   
 
主办单位:中共青海省委宣传部 承办单位: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 青海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青ICP备19000163号-7
未经青海省互联网新闻中心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